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選制點點鮮|李靜:促港體育界融入大灣區 加強運動員交流

香港乒乓球隊女隊教練李靜。(記者梁堅攝)

2021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將於9月19日舉行,香港乒乓球隊女隊教練李靜表示,積極響應國家「十四五」規劃發展大局,推動香港體育界融入大灣區,加強兩地交流,提升能力。

李靜就此提出建議,與大灣區的互融互通,可循專業運動員、業餘運動以及群眾體育等發展方向,包括與大灣區的各大體育院校、體育專業隊伍、青少年體育學校多些交流,可以更好發揮融合、文化交流優勢,有助大幅度提高運動員專業素質。

同時,李靜亦表示會向政府反映要求改善球員訓練環境,例如訓練場地國際標準化,皆因香港的運動員訓練場地有限,政府要再加大力度尋求改善;另外,提高專業教練待遇、增加福利,在培育優質運動員當中,優秀的教練更有助培養運動人才,同時亦有利於爭取家長認可,支持更多年輕運動員。

最後,李靜談到,政府需要加大政策力度推動業餘、大眾運動發展,跳出條條框框,因為群眾體育都十分重要,可以加強全民健康,節省社會醫療支出減輕壓力。

香港乒乓球隊女隊教練李靜自動當選為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選委,該界別還包括高克寧、陳志光、黃寶基、陳永華、劉小康、王英偉、尹惠玲、楊國強、蘇惠良、盧永雄、黃柏鳴、貝鈞奇和爾冬陞。

(點新聞記者黃思鴻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選制點點鮮|李靜:促港體育界融入大灣區 加強運動員交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