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搵律師玩嘢拒合作 22煽恐港大生續禁足

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7月7日通過「哀悼」及「感激」刺警疑兇的煽恐議案,由於有關學生隨時犯法,校方遂於上月宣布禁止該會44人進入校園範圍及使用大學設施和服務。校方近日再經評估後,前日將其中18人「解禁」。而撇除早前有4人涉「宣揚恐怖主義」被控,其餘22人均持不合作態度,一度找來律師陪同「保持緘默」,故大學「禁令」亦只能一直持續。

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昨日接受專訪時解釋18人「解禁」的箇中原因:「其中5人沒有出席該次會議;有5人表示當日遲到,並沒有參與投票;有3人表示有出席,但無權投票。」大學認同這13人有充分理由自證與事件無關,可以重返校園。「其餘還有5名同學表示,當日有參與投票,但當時情況混亂,一時不清楚在做什麼,加上亦夾雜了朋輩壓力,見人舉手自己又舉手,事後強調並非有意為之。」校方見他們有悔改之心,亦接納了他們的解釋。

餘下的26人中,撇除已被起訴的4人,「其餘22個學生,我們邀請他們來解釋,但他們找來律師陪同,表明唔會講嘢。」他直言,這批學生「根本唔合作,無法理解他們在事件中是否存在任何困難。」強調倘這些學生繼續採取不合作態度,有關措施只會一直持續。

《點新聞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搵律師玩嘢拒合作 22煽恐港大生續禁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