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回應點新聞查詢 港大:已解除18名學生會評議會成員的風險管理措施

港大派出工作人員清除辦事處門口的中英文「學生會」字樣。(點新聞資料圖片)

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日前決定,因應港大學生會評議會7月7日會議中通過的決議有觸犯法律之嫌,對參與該次會議的相關學生採取風險管理措施,包括禁止進入校園範圍及使用大學設施和服務。香港大學今日(1日)回應點新聞查詢時表示,經考慮可掌握的資料和評估風險後, 已決定不向44名學生會評議會成員中的18人執行風險管理措施。

港大指,一直有接觸相關學生,以了解他們參與的情況,表示大學本着教育為本的宗旨,希望同學深刻反思自己的言行,恪守個人及對社會的道德責任,守法知理。校方還表示,會陸續向相關同學通知措施的執行情況。

港大學生會召開記者會,撤回動議。(FB圖片)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7月7日的會議通過動議,公然美化刺警暴行,被多方批評後撤回議案。8月4日,港大校委會決定禁止所有參與7月7日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會議的學生進入校園範圍及使用大學設施和服務,直至另行通告。

警方國安處人員在港大學生會綜合大樓內蒐證。(點新聞資料圖片)

警方國安處8月18日拘捕港大學生會評議會主席張敬生、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郭永皓、李國賢堂前學生會代表杜林丞亨及港大文學院前學生會代表容頌禧。他們被控以一項宣揚恐怖主義罪,以及一項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罪作交替控罪。

相關鏈接: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涉宣恐案 高等法院准容頌禧保釋

4港大生涉宣揚恐怖主義 押9.14再訊

4港大生涉煽恐被捕 3人今提堂

警方:4名港大學生會成員被捕 涉違國安法宣揚恐怖主義

港大校委會禁7月7日學生會評議會會議參加者入校或用學校設施

港大學生會遷出綜合大樓 今起再無固定會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回應點新聞查詢 港大:已解除18名學生會評議會成員的風險管理措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