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視頻論點 | 支聯會已成「殭屍」 不切割死路一條

《蘋果日報》停刊、教協和民陣自行解散……在國安法威懾之下,攬炒派兵敗如山倒,另一個核心組織支聯會也已名存實亡。對於尚未退出的支聯會成員來說,果斷切割是唯一出路,繼續捆綁只有死路一條。在香港一眾反中亂港組織之中,支聯會的資歷「最深厚」,所犯的罪行也最重。該會長期叫囂推翻國家執政黨的口號,不僅嚴重違反憲法,也直接觸犯了香港國安法中的「顛覆國家政權罪」。

過去三十多年來,支聯會從未停止過煽動對國家的仇恨,也從未停止過反中亂港惡行。過去兩年更是變本加厲,包括煽動暴力對抗及非法集結、勾結外力,圖謀「攬炒香港」及推動「顏色革命」,其所作所為挑戰「一國」底線,破壞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香港繁榮穩定的最大敵人。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香港決不能容忍像支聯會這樣的反中亂港組織存在。如今支聯會常委數目比過去減少一半,其中主席李卓人及兩名副主席何俊仁、鄒幸彤涉非法集結罪被捕或羈押,全部職員已於七月底被遣散。誰都看得出,這是支聯會自我了結的前奏。

前常委之一的倫智偉五月份「着草」但秘而不宣,拖至上月才宣布。另一名幹事馮愛玲也於上月離港。馮愛玲是支聯會元老級人物,在幕後「垂簾聽政」,是真正的決策者,與外力勾結的主要策劃者和操作者,她的出逃顯示支聯會進入了「腦死亡」狀態。攬炒派骨幹一方面密謀金蟬脫殼,另一方面又擺出「無懼無畏」的姿態,甚至鼓動成員「繼續撐落去」,實在是虛偽至極。這樣的做法無非是要掩人耳目,煽動支持者繼續當炮灰,「叫人衝,自己鬆」。

支聯會已臨末路,垮台只是時間問題,所有會員若還不主動退出,或者還試圖負隅頑抗,那麼他們要面臨的法律懲處必將會更嚴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視頻論點 | 支聯會已成「殭屍」 不切割死路一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