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選委會提名|陳勇:三場選舉環環相扣 參選者要對香港未來有擔當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陳勇。(點新聞資料圖)

香港特區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今日(6日)開始接受提名,至8月12日結束,各界別候選人將在此期間遞交提名表格或選舉文件。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陳勇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今次選舉是本港接下來未來三場重要選舉的第一場,有助港人追求真正愛國愛港的優質民主。

陳勇指,香港經過2年黑暴陰霾,選舉制度亦因一些別有用心的違法亂紀之人鑽漏洞而變得烏煙瘴氣。幸得中央出手幫助,才達到現時的政治清零、社會穩定、法治回歸正軌。來自各界別的1500名選委將代表全港市民選出堅定愛國者和有能力的治港者,他認為,今次選委選舉意義重大,值得各界全力支持。

作為本港三場重要選舉的第一場,陳勇形容今次選委會選舉的順利舉行將為後兩場選舉奠定基礎,形容是環環相扣。作為當然選委,陳勇直言責任更重大。相信今次的報名人士都符合堅定愛國者這一身份,且要對香港的未來更有擔當,確保選出符合條件的治港者。

有攬炒派人士曾表示不會參選,甚至質疑新的選舉為「小圈子」。陳勇回應指,反對派不參選屬自願放棄權利,何況有攬炒派現時戴罪在身,何談參選?他又呼籲政府各部門通力合作,確保選舉平穩運行,繼而有助於香港再出發及體現「優質民主」。

(點新聞記者 李九歌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選委會提名|陳勇:三場選舉環環相扣 參選者要對香港未來有擔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