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選委會提名|商界踴躍 李嘉誠三父子齊登記做選民

商界踴躍參加選委會選舉,李嘉誠、李澤鉅父子齊齊報名當選民。(點新聞資料圖片)

選舉委員會選舉於9月舉行,提名期今日(6日)正式展開,選舉事務處昨起開放正式選民登記冊予傳媒查閱。根據選民登記冊,長和系資深顧問李嘉誠及兩名兒子李澤鉅、李澤楷,分別透過不同界別以「獲授權代表」身份成為選民,其中李嘉誠以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獲授權代表,成為地產及建造界選民。

商界過往在選委會影響力舉足輕重,不少「大孖沙」循商界(一)、商界(二)、香港僱主聯合會等界別,晉身選委會選民及成為正式選委。選舉改制後,多個界別收窄選民人數,例如屬商界(一)的香港總商會,需要是理事會成員,方有資格登記成為界別分組選舉的投票人。

旅遊界,香港太古集團有限公司公共事務董事唐偉邦(右3)、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右4)。(點新聞記者攝)

根據正式選民登記冊,由總商會會員團體組成的商界(一)界別,共有21名選民,長和實業執行董事施熙德(Edith SHIH)為獲授權代表,其餘獲授權代表包括新鴻基基建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馮玉麟、太古地產行政總裁白德利(Guy Bradley)、滙豐銀行非執行主席王冬勝、身兼永和實業董事長的行政會議成員林健鋒、裕華國產百貨董事總經理余鵬春等。

在香港僱主聯合會界別,共有17名選民,李嘉誠的幼子李澤楷為電訊盈科獲授權代表;香港賽馬會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公司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為獲授權代表,其餘代表包括會德豐執董黃光耀、孖士打律師行合夥人艾德勒、載通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陳祖澤等,旅遊界則有香港太古集團有限公司公共事務董事唐偉邦、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等。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副會長簡慧敏(左)、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何超瓊(中)、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彭徐美雲(右)。(點新聞記者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選委會提名|商界踴躍 李嘉誠三父子齊登記做選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