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資審會8月26日公布有效名單

李家超指,23條立法將重點打擊損害國家安全的間諜行為。(點新聞資料圖片)

選舉委員會提名期今日(6日)正式展開,身兼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資審會會嚴格把關,杜絕「假意扮真心」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的人士入閘。李家超又說,資審會將在8月26日刊憲,公布所有有效名單,以及未通過審查的人數。

李家超表示,會審視有關人士過往的言行、文章、立場和看法等,但不會因為曾批評政府或持相反意見就禁止入閘,強調可以批評和對政府不滿,但不能危害國家安全;如果有人提供虛假資料,涉及其他罪行問題,會按實際情況處理。

李家超又指,《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是勢在必行,將會重點研究打擊間諜活動、竊取國家機密,以及其他洩露國家機密的行為,亦會參考外國案例,以及香港國安法的首宗案件「唐英傑案」,制定相關罰則。他強調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在外國判刑一般都較重,任何人都不應該嘗試挑戰國家安全底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資審會8月26日公布有效名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