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手記 | 永遠的「車神」

比賽中的李慧詩。(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自2012年倫敦奪銅後,人們開始將李慧詩與獎牌之間劃上等號,她為香港體壇創造了太多的歷史,即使她曾經歷過普林俊教練過身之痛、在里約奧運因「炒車」意外令四年努力付諸流水,亦曾在去留的問題上掙扎,但李慧詩總以更強的姿態回歸,18年兩面亞運金牌,19年雙料世界冠軍,更締造了20個月爭先賽不敗的恐怖記錄,她的堅強有時甚至令人忘了她已經34歲,亦只是凡人之軀,昔日的宿敵禾歌及摩頓等已經退下舞台,只有李慧詩仍在奧運舞台上挑戰自我。

東奧場地單車賽由於容許觀眾入場,每項比賽開始前都會有主持人介紹每名選手的「威水史」,唸及李慧詩一連串冠軍級的頭銜時,觀眾們總會發出驚嘆聲及掌聲,能夠在香港這個彈丸之地成為一位長時間站在世界之巔的運動員,李慧詩的確已不需要再去証明什麼,無論今屆奧運最終成績如何,她永遠是那個改寫香港體育歷史的「女車神」。

(點新聞記者郭正謙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手記 | 永遠的「車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