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魯青獎獲獎作品|《這就是幸福》—— 李芊弦

文/李芊弦(漢鼎書院)

第十二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賽區)小學組 三等獎

以前,我有一個問題百思不得其解——什麼是幸福?其實這個問題根本沒有正確的答案,幸福可以有好多種,比如親情、友情等等的關係,又比如工作,金錢,幸福要看你到底怎麽去理解。

我和我最好的朋友常常都在嫌棄對方,所以很多同學都在懷疑我們到底是不是朋友。就在我入圍這個比賽時,我朋友對我說:「咦~就你還入圍?你這麼厲害,你咋不上天呢?」我一邊笑一邊罵她,就在剛剛我看到她發給我的「加油」,我很想告訴他們,就是因為我們關係好,就算是罵對方也不會生氣。有一個這麼好的朋友,算是幸福嗎?我不知道,但我覺得可能是。

我也有很寵愛我的爸爸媽媽,雖然他們也常常嫌棄我這,嫌棄我那,這就是親生的孩子的痛嗎?哈哈哈,我不知道,當我每次跟他們聊天時,心都暖暖的,這就是幸福嗎?是的。

幸福也像是賀朝遇到了謝俞,蔣丞遇到了顧飛,江停遇到了嚴琊,也像是游惑遇到秦究一樣,他們最後努力的打開自己的心房,把對方拉回到光明,希望中,他們其實就活在書的世界裏,甚至情感都是假的,我卻相信,他們的故事在某個世界對他們來說是真的。

這是幸福嗎?這就是幸福,無論是友情,親情,紙片人的感情,還是我看書時的心情,是的,這對我,他們來說,這就是幸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魯青獎獲獎作品|《這就是幸福》—— 李芊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