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魯青獎獲獎作品|《記憶中的她》—— 羅曉晴

文/羅曉晴(漢鼎書院)

第十二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賽區)小學組 三等獎

每當我看到手機中的一張合照,我也會想起我和她曾經的時光……

她擁有一張可愛的臉蛋,常年載着我送她的卡套,在外人面前文靜得很,唯獨在我面前跟我一樣像個憨憨。我們曾承诺對方永遠是自己的好閨蜜。可升上不同中學時,就彻底斷了關聯繫。很多人說小學沒永遠的朋友,本來不信的,現在就算不願相信也得承認——那些人說得對。

還記得我們經常一起發瘋,然後一起挨罵。畢竟那時無知,什麼也不懂。而且每次罵我們的都是都是音樂課的李老師,因為我們每次發瘋的時間都是小號課後。

而我們最偉大的回憶必定是「某人錢包被偷事件」 。細節看似烦複,实则簡單。最終發現是她朋友做的。

在我快忘記她時,她卻突然找回我。如何也好,六年的感情也很難說沒就沒。所以我去接她放學了。而這張在夾公仔機的鏡中合照就是她放學后一起拍的。

我和她虽然不再像曾經那樣無話不談,可一生中也不可能有永遠的朋友,離離合合早已是家常便飯,起碼我和她依舊是朋友。但願是一直的朋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魯青獎獲獎作品|《記憶中的她》—— 羅曉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