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凌晨4點排隊等號! 深圳港澳台青少年新冠疫苗專場接種火爆

8月2日,港大深圳醫院正式開展為在深港澳台12歲至17歲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為了盡快讓孩子能接種疫苗,不少家長早早就來排隊,接種現場異常火爆,逾千名港澳台生幾乎擠爆接種點,更有家長凌晨4點排隊等號。不少港生表示,希望能盡快完成兩針接種,可以按時返港讀書,結束長達數月的網課生活。

「希望能快一點通關,我在深圳已經上了一年半的網課,太久沒見到香港的同學了,非常想念。」在香港讀中四的港生吳量濤表示,選擇來這邊接種疫苗,也是因為相信深圳的醫療工作者,而且在打疫苗的過程中也感受到了工作人員的高效率,「看上去就讓人很放心!」

吳量濤媽媽直言,選在深圳打疫苗,最重要一點就是對國產疫苗放心。她呼籲更多港人盡快完成接種,兩地可以早日恢復通關。「一年半的網課生活實在是太久了,也嚴重影響了孩子的日常交際,對性格、成績都會有影響。希望小朋友們可以趕緊打疫苗,兩地趕緊通關。」

據港大深圳醫院公衞醫生戴貴劍介紹,醫院作為新冠病毒疫苗12-17歲港澳台僑學生接種專場接種點之一,於8月2日正式開展接種工作,由於接種現場異常火爆,首日的500個號源在當日10點前就已全部放完。「這兩天早上都有很多家長凌晨4、5點趕來排隊,第一天8點開始放現場號,10點不到就已經把整一天的號源全部放完了。」

記者還了解到,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港大深圳醫院自8月3日開始,12-17歲港澳台僑學生新冠疫苗接種僅接受在線預約,放號時間為接種日前一天17:30-18:00,符合要求的市民均可通過「健康深圳」官方微信公眾號預約後前來接種。「之後我們會根據疫苗的供應量來安排接種,計劃將按成人和兒童接種交替進行。在有號源的情況下,市民都可在公眾號上預約,如果沒有放號,就表示第二天不開展這類人群的接種。」戴貴劍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凌晨4點排隊等號! 深圳港澳台青少年新冠疫苗專場接種火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