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劉德華張家輝等5人合唱新版《真的漢子》 致敬陳木勝

劉德華合唱新版《真的漢子》。

已故導演陳木勝遺作的英皇電影《怒火》,主題曲《真的漢子》,由劉德華、甄子丹、吳京、張家輝、陳小春破天荒合唱,紀念陳木勝對香港電影貢獻及懷念之情。

張家輝合唱新版《真的漢子》。

他們均曾與導演有着多年的合作,結下了深厚的情誼,新版《真的漢子》MV中出現了五人與陳木勝合作電影的經典畫面,包括《天若有情》、《精武門》、《男兒本色》、《掃毒》及《衝鋒隊之怒火街頭》,重現一幕幕經典場面。MV中第一個出現的經典畫面,是劉德華的《天若有情》,也是陳木勝當年的電影處女作;而甄子丹在《精武門》演的陳真,那句鏗鏘有力的對白:「我們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讓人熱血沸騰;吳京在《男兒本色》裏,用每一拳、每一腳,把「天養生」這個反派角色,刻在了影迷心裏;《掃毒》裏張家輝留下多個著名場面及經典台詞,至今仍讓影迷們津津樂道;《衝鋒隊之怒火街頭》裏,陳小春飾演熱血拼命的警察,眾多畫面伴隨着當年看這些電影時的激動和興奮,都再次湧上了影迷的心頭。

陳小春合唱新版《真的漢子》。

陳少琪特別為陳木勝度身訂造的《真的漢子》新詞:「從來是你用誠意,銀幕獻上一生不置疑……做個真的漢子,燃燒心中鋼鐵心智……」

甄子丹合唱新版《真的漢子》。
吳京合唱新版《真的漢子》。

該片於8月19日在港上映,但在內地上映已打響頭炮,連續四日榮登票房冠軍,暫時累積票房勁破三億人民幣,同時更獲國際性影展肯定,接連入圍蒙特利爾奇幻電影節及紐約亞洲電影節。

(點新聞記者陳惠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劉德華張家輝等5人合唱新版《真的漢子》 致敬陳木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