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判刑時痛斥黑暴遭撤換 郭偉健「解禁」可再審反修例案

司法機構表示,區院法官郭偉健現已可協助處理與社會事件有關的案件。(點新聞資料圖片)

區域法院法官郭偉健去年4月處理將軍澳所謂「連儂牆」的斬人案,在判詞中對主動自首的被告表示同情,批評暴力示威者禍害民生,遭到攬炒派、大狀黨的口誅筆伐,最終前終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決定暫停郭偉健審理任何涉及類似政治背景的案件。時隔一年多,近日根據司法機構網頁顯示,郭官已獲「解禁」,現已可協助處理與社會事件有關的案件。

司法機構今日(29日)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一直以來,案件的排期、處理,以及委派哪一位法官負責處理案件,均屬於司法機構獨立行使的司法職能,由相關級別的法院領導決定。法院領導會一貫考慮所有相關因素,包括須審理案件的性質、法官的背景、法律專業範疇、有關法官可否抽空參與聆訊等。

司法機構指,現時有300多宗與社會事件有關的案件已轉介至區域法院,大部分尚待處理。首席區域法院法官在考慮郭法官的專長和經驗、司法機構完成處理有關對郭法官的投訴已超過一年時間、郭法官在該一年多時間以來的工作表現、其他法官人手及工作安排等相關因素,在得到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同意後,決定郭法官可協助處理與社會事件有關的案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判刑時痛斥黑暴遭撤換 郭偉健「解禁」可再審反修例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