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容海恩:須徹查壹傳媒涉欺詐 員工維權可訴諸法律

容海恩指出,壹傳媒若不配合調查,相關人士有機會被判監1年或罰款20萬。(點新聞記者攝)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28日)宣布引用《公司條例》委任審查員,調查壹傳媒有限公司事務,指壹傳媒涉違例運作四大疑點,包括賬目混亂、欺騙科技園公司、股價多次被舞高弄低及壹傳媒高層涉違國安法。審查員將循8大範疇調查壹傳媒,在半年內提交最終報告。

執業大律師、立法會議員容海恩今日(29日)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壹傳媒早前股價大幅波動,相信市民大眾都有關注事件。不少人質疑有人從中「造市」,因此需要就今次事件有無損害大眾及股東的利益、是否存在欺詐行為等,調查清楚並向市民交代。

容海恩表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次的行動快捷且適當,是合情、合理、合法。壹傳媒若不配合調查,相關人士有機會被判監1年或罰款20萬。另外,8大調查範疇十分廣泛,所牽涉的相關罪行無論是刑事方面抑或是公司管理層面,都披露壹傳媒已經是一個「爛蘋果」。

壹傳媒公司曾於5月出公告聲稱流動資金充足,足以應付今年4月起的18個月運作。但當3間子公司的1800萬元資產在6月被凍結時,壹傳媒就即刻「執笠」。容海恩質疑其中會否存在資產虛報,令到員工誤信公司收支平衡,或涉及欺騙行為。她支持財政司委託專業人士調查壹傳媒,保障員工權益,希望政府給予協助。

針對壹傳媒員工如何有效維權,容海恩回應指,必要時要訴諸法律。一是向勞工處尋求幫助,若勞工處或勞資審裁處無法處理,則需等待法庭處理。她相信有不少律師都會幫助相關員工處理勞資糾紛。而最快捷的方法,是勞工處在接到所有個案後,嘗試有無機會調解。但她強調,以壹傳媒現狀來看,很難達成和解方案,具體要看公司是否有資源或其他流動資產,可以用來保障員工權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容海恩:須徹查壹傳媒涉欺詐 員工維權可訴諸法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