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今天(2021年7月29日)香港發生了什麼?

內容摘要

  • 唐英傑求情 法官延至明日判刑
  • 何詩蓓100米自由泳準決賽小組第一 總排名第二晉級明日決賽
  • 本港增2宗輸入個案 有患者曾接種兩劑新冠疫苗
  • 「即日籌」今起派發 林哲玄:方便不懂用電腦長者
  • 旅遊業短期內復甦難 邱騰華冀業界提供更多特色本地旅行團
  • 科學館彼思動畫展明舉行 市民可親身體驗電影製作

1. 唐英傑求情 法官延至明日判刑

唐英傑當日駕駛電單車衝撞警方防線被捕。(點新聞資料圖片)

觸犯香港國安法首宗案件,24歲被告唐英傑早前被裁定煽動他人分裂國家,以及恐怖活動,兩項罪名成立。唐英傑今日(29日)早上在高等法院求情,代表律師稱,被告在事發當日的行為性質並非嚴重,亦不是想刻意傷害警員,事件中亦無人受嚴重傷害,被告對受傷警員道歉,亦對自己做了愚蠢的事感到後悔,希望法庭輕判。在聽取求情之後,法官延至明日(30日)下午3時判刑。

案發在去年7月1日,被告唐英傑涉嫌在灣仔駕駛插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標語旗幟的電單車,撞向警員,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

2. 何詩蓓100米自由泳準決賽小組第一 總排名第二晉級明日決賽

港隊東奧捷報停不了!狀態大勇的「女飛魚」何詩蓓繼昨日勇奪女子200米自由泳銀牌,在今早(29日)舉行的100米自由泳準決賽中,何詩蓓在第1組游第4線,頭50米何詩蓓首名轉身,最終以52秒40,小組首名觸池,再次刷新亞洲紀錄。她總成績排名第2,成功晉級明日早上的決賽,澳洲泳手麥姬安游出52秒32首名晉級。

東奧女子100米自由泳決賽將於明日上午9時59分舉行,何詩蓓將全力衝擊個人在東奧的第2面獎牌,請市民一齊為她打氣。

3. 本港增2宗輸入個案 有患者曾接種兩劑新冠疫苗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緩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29日)零時零分,新增2宗確診,均為輸入個案,本地繼續零確診,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1983宗,包括11982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中心表示,患者為2名男子,其中1人33歲,無病徵,由坦桑尼亞抵港;另1人46歲,7月27日出現病徵後確診,他從美國抵港,居於紅磡香港嘉里酒店,他曾於3月及4月各接種一劑復必泰疫苗,6月30日在香港血液樣本檢測對新冠病毒刺突蛋白抗體呈陽性。

4. 「即日籌」今起派發 林哲玄:方便不懂用電腦長者

70歲或以上長者今日(29日)起,可以到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取「即日籌」接種新冠疫苗。承辦伊利沙伯體育館接種中心的醫護誠信同行主席林哲玄表示,有長者可能因為不懂用電腦,又無人協助以致未能預約接種疫苗,預料措施有助提升長者接種率。他又指如果政府計劃推展至60歲或以上人士,就要預先考慮各中心人手安排。

政府早前表示,「即日籌」每日上午7時四45分開始,派完即止,長者除可親身取籌,亦可委託家人或照顧者代領,同時可帶同最多兩名照顧者一同接種疫苗。

5. 旅遊業短期內復甦難 邱騰華冀業界提供更多特色本地旅行團

香港國際旅遊展今日(29日)開幕,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致辭時表示,預計旅遊業短期內復甦有困難,但業界可以把握時機準備及重整,以吸引更多旅客。他建議,旅遊業界可考慮提供更多特色本地旅行團,商務旅遊方面也應增加更多科技應用。

邱騰華列出數據,香港以往每年接待6000萬人來港,每日接待不少於15萬人,但現時每日卻只接待不多於200人,指現時對旅遊業來說是一個艱難時期。

香港國際旅遊展今日起至8月1日舉行,有來自16個國家共100多間展商參加。展覽設有大灣區及特色餐廳展區,亦新增豪華露營特別展區,重點介紹戶外及綠色旅遊項目,世界各地的旅遊局亦將以視像形式舉辦旅遊講座。入場人士必須使用「安心出行」。

6. 科學館彼思動畫展明舉行 市民可親身體驗電影製作

「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展覽將於明日(30日)至12月1日在香港科學館舉行,是次展覽以嶄新角度,讓市民一睹彼思動畫製作室著名電影的製作過程。透過逾50組有趣和吸引的互動展品、實物模型及錄像節目,市民將可親身體驗動畫製作流程中不同崗位和工作,並與《反斗奇兵》的巴斯光年和《海底奇兵》的多莉等經典彼思電影一眾主角的塑像打卡合照。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科學館籌劃,波士頓科學博物館和彼思動畫製作室共同策劃製作,並獲華特迪士尼(香港)有限公司全力支持。

「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展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今天(2021年7月29日)香港發生了什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