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煽動文字案|「快必」譚得志帶領搞事者高喊「光時」168次

「快必」譚得志煽惑並參與非法集結被拘捕。 (點新聞資料圖)

「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去年涉嫌多次在街站叫喊「光時」等口號,被控發表煽動文字等共14罪。今日(29日)控方開案陳詞,詳列快必去年1月17日參與大埔中學生集會、1月19日銅鑼灣崇光百貨外、3月15日牛頭角下邨廣場外、5月24日銅鑼灣東角道與記利佐治街交界、7月4日旺角西洋菜南街及亞皆老街一帶、7月8日黃大仙港鐵站A出口外、7月9日觀塘港鐵站A出口外和裕民坊一帶、7月19日藍田啟田商場外主持街站、發言、現場人士反應及遊行現場情況。

控方指快必於涉案活動期間帶領搞事者叫喊「光時」共約168次,「黑警死全家」共約102次等示威口號,煽惑憎恨國家、香港特區政府及警方。另外,快必於大埔集會中,煽惑在場人士參與2日後已遭警方反對的港島區遊行,表示將於銅鑼灣等候眾人。警告不果下,快必在銅鑼灣街站帶領70至80名群眾辱罵警員。

快必在未有向警方申請下,5月23日在網上號召公眾,翌日在銅鑼灣東角道與記利佐治街交界舉行非法集會,在街站重覆辱罵警員,聚集市民在場跟隨,向警方粗言叫罵,並不顧警方警告,未有解散聚集的受禁羣組,再向警方叫囂「黑警」,持續激起群眾情緒,鼓動眾人叫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煽動文字案|「快必」譚得志帶領搞事者高喊「光時」168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