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逃犯黃臨福「篤灰」 金主代繳15萬助潛逃 你點睇?

「12逃犯」案中還柙的17歲黑暴少年黃臨福,前年向旺角警署掟汽油彈,早前承認有意圖而企圖縱火及管有物品意圖摧毁財產兩罪。黃臨福昨日(26日)在區域法院再承認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罪,案情揭露潛逃計劃周詳,被告與其他參與者各司其職,負責購買物資及安排安全屋等,有「金主」更協助黃臨福清付15萬港元潛逃費。法官姚勳智就兩案均判被告入教導所。

黃臨福在警誡下承認自去年3月起,已謀求由香港逃往台灣,他在Instagram搜尋潛逃台灣的資訊,後來在別名「台灣手足」紹下認識其他涉案者。有「金主」為他清付15萬元的「潛逃費」,並叫他帶同法庭文件,接應的台灣「陸委會」人員便會知道他是示威者,會向他提供庇護。案發當日他會合其他涉案者到布袋澳搭快艇,期間喬映瑜告訴他和「陸委會」官員聯絡的暗號。

《點新聞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website: https://www.dotdotnews.com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逃犯黃臨福「篤灰」 金主代繳15萬助潛逃 你點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