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歷史性奪金 張家朗為港爭光穩袋750萬獎金

張家朗(左)一劍封王,為港爭光。(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香港劍擊運動員張家朗今晚(26日)在東京奧運會男子花劍個人賽中以15對11擊敗上屆奧運冠軍、意大利劍手加羅索勇奪金牌,這既是香港運動員今屆奧運會首面獎牌,亦是香港特區成立後首面奧運金牌,對香港來說意義非凡。恒基地產對張家朗表示恭賀,並透過恒基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送出港幣500萬獎金。

另外,張家朗畢業於林大輝中學,全國政協委員、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在賽後知道張取得金牌後表示,學校對畢業生亦有獎勵計劃,這次張家朗取得金牌除可取得500萬元精英運動員計劃下的獎金外,亦可獲林大輝中學的250萬元獎金。換言之,張家朗這次奪得奧運金牌,至少可穩袋750萬元。

林大輝又指,張家朗表現出色,在比賽中十分冷靜,勝出是實至名歸,希望他繼續努力,將來繼續為香港取得好成績。他又指回歸20多年以來,「香港等呢個金牌等得太辛苦,等金牌等到好辛苦」,他大讚張家朗「好爭氣好生性」,「為香港、為體育、為佢自己,都係起好大作用,印證香港年輕人只要靠努力、靠耕耘,係會有出頭嘅一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本月8日在東京2020奧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授旗典禮時提到,恒基兆業地產贊助恒基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大幅調升奧運獎牌的獎金金額,例如個人項目金牌的獎金會由過往的300萬元增加至500萬元,銀牌和銅牌的獎金分別增加至250萬元及125萬元,而隊際項目金牌的獎金會增加至1,000萬元,希望激勵香港運動員全力以赴,再創佳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歷史性奪金 張家朗為港爭光穩袋750萬獎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