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論 | 庇港黑暴逃台 民進黨鬼影幢幢浮出水面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不少在港涉案的黑暴分子畏罪潛逃台灣或海外,有跡象顯示民進黨當局在協助暴青逃台中扮演重要幕後角色。涉去年8月偷越邊境事件被捕的「12逃犯」案今日續審,17歲男學生黃臨福承認企圖潛逃至台灣,干犯妨礙司法公正罪,連同早前承認的有意圖而企圖縱火,以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罪,黃被判入教導所。案情更指,有協助潛逃的人士向黃稱,到台灣後會有陸委會的人員接應,並提供聯絡暗號。

案情指,黃臨福在警誡錄影會面供稱,於2020年3月謀劃潛逃台灣。他後來在「台灣手足」介紹下認識「奀仔」、「幫緊你幫緊你幫緊你」和喬映瑜,三人和其他金主稱已為他支付15萬元潛逃費。「奀仔」著黃準備法庭文件前往台灣,指接應的陸委會人員便會知黃的身份,提供庇護,而一名叫「火仔」的會在台灣接應。黃其後於2020年4月離開居住的宿舍,到多個指定的「安全屋」躲藏,並於2020年8月22日晚由司機接載,23日早上到達布袋澳,並搭乘鄧棨然駕駛的快艇離開香港準備偷渡台灣。當時喬映瑜曾告訴他和接應台灣陸委會官員聯絡的暗號。

「12逃犯」案備受關注,除了案涉香港、內地、台灣三地外,更重要是的是香港警方在此案中層層剝繭追擊到一個組織策劃、提供資金、安排住宿、轉移地點等內外勾結的幕後網絡,挖出壹傳媒老闆黎智英及其助手Mark Simon等重要參與人物。而此次黃臨福的供認,則首次曝光民進黨當局是協助暴青逃台幕後網絡中的重要一環。

自2019年修例風波爆發以來,國台辦發言人多次批評民進黨當局不斷操弄香港事務,支持黑暴勢力,叫囂「援港」行動,攻擊「一國兩制」,企圖把香港搞得越來越亂,以達到謀「獨」拒統的政治目的。雖然國台辦並未點明民進黨當局具體所做何為,但有港台媒體及外國媒體均有相關報道指出,民進黨在支持香港黑暴逃台中扮演極不光彩的角色。

去年8月底台灣媒體《中國時報》報道,5名涉案的香港黑暴分子於當年7月偷渡到台灣後一直被羈押在高雄,但民進黨當局下封口令禁止消息外流。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多次應詢媒體查問時均稱「沒有這方面的資訊可以提供」。然而,美國《華爾街日報》今年報道揭露,這5名年齡介乎18至26歲的暴青,在港被控暴動罪、襲警罪等罪名,於去年7月循海路「着草」至台灣,被羈押於高雄。報道引述知情者透露,美國國務院與民進黨當局經過6個月「研究」,始決定於今年1月13日安排5人經瑞士飛抵美國紐約。

近年來,民進黨及其側翼組織和島內各種「反共」、「台獨」勢力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爲香港反中亂港勢力、「港獨」組織提供培訓、傳授經驗、籌集物資,協助亂港及黑暴分子潛逃滯留台灣,逃避法律責任,讓台灣成爲「避罪天堂」。我們深信,隨著香港國安法的深入實施和完善選舉制度的強力推進,不僅那些畏罪潛逃海外的黑暴攬炒分子難逃終生被追究通緝的命運,民進黨當局企圖兩「獨」勾連的黑手亦會被斬斷,亂港謀「獨」的癡心妄想終究會被粉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論 | 庇港黑暴逃台 民進黨鬼影幢幢浮出水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