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兩岸觀察|「台獨」分子搞網絡霸凌企圖「正名」 到頭只是一場空

文/疾言

烏克蘭美女瑞莎日前在網上貼圖,為出戰奧運會的中華台北隊加油,竟然遭到「獨派」網民圍攻!「獨派」指責瑞莎不應使用「中華隊」的名稱,而應稱「台灣隊」。這真是好笑。奧運會何曾有過「台灣隊」?一向只有「中華台北隊」!瑞莎在貼圖上寫「中華隊」有何過錯?早前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受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委託,出席今年度的APEC會議時也是以「中華台北」的名義,當時為何不見「獨派」網民發聲?「台獨」分子根本就是欺善怕惡,不敢對蔡英文發飈,於是找瑞莎出氣。

根據一個中國原則,1981年3月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在瑞士洛桑簽訂《洛桑協議》,台灣地區參加國際賽事須使用「中華台北」的名稱。這一模式被稱為「奧運模式」。然而「台獨」分子視之為「眼中釘、肉中刺」,3年前在島內發起「東京奧運正名公投」,企圖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東京奧運。由於「台獨」分子的行徑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當時東亞奧協批評所謂「公投」使台中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面臨極大的政治風險和政治干擾,因而決定取消台中舉辦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換言之,倘若「公投」通過,台灣地區將會被踢出奧運會及其他國際賽事。所幸的是,「公投」結果顯示,台灣近5成5民眾不同意以「台灣」為名稱參賽,「公投案」被否決。可見,台灣主流民意並不支持「獨派」的圖謀。如今瑞莎使用「中華隊」的名稱為台灣地區選手打氣完全正確。

「獨派」最近對瑞莎的指責再次反映「台獨」勢力「不辨黑白,只有藍綠」。瑞莎出身烏克蘭韻律體操國家隊,近年來致力培養台灣韻律體操選手,還自掏腰包帶選手到海外比賽。「獨派」竟以「莫須有」的罪名對瑞莎進行「網絡霸凌」,令人不恥。

此外,日本方面竟然配合「台獨」勢力搞小動作。日本一些媒體紛紛用「台灣」稱呼台灣地區代表團,而非「中華台北」。這些小伎倆不過是滿足了「台獨」分子的虛榮心罷了,根本無法撼動已成國際社會普遍共識的一個中國原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兩岸觀察|「台獨」分子搞網絡霸凌企圖「正名」 到頭只是一場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