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浙江省氣象台:「煙花」或24日夜至25日登陸浙江

第6號颱風「煙花」最大可能24日夜裏到25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陸。(浙江省氣象台截圖)

浙江省氣象台今日(22日)10時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今年第6號颱風「煙花」最大可能24日夜裏到25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陸(登陸級別為強颱風級或颱風級),但還不能排除在浙江近海海面北上的可能。

今日8時,「煙花」的中心位於浙江溫嶺市東南約70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42米/秒),中心最低氣壓955百帕,7級風圈半徑220~300公里,10級風圈半徑100公里,12級風圈半徑40公里。今日中午,浙江省防指已將防颱風應急響應提升至Ⅲ級。

預計「煙花」將以每小時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移動,於23日中午前後移入東海東南部海域,強度逐漸加強,最強可達超強颱風級(16級,52~55米/秒),逐漸向浙江沿海靠近。

浙江省氣象台說,無論是正面登陸或緊擦近海北上,「煙花」都將對浙江產生嚴重風雨影響。另外,未來在「煙花」東部洋面上將有新的颱風生成,對其路徑有較大影響,有可能造成「煙花」在浙江沿海或內陸迴旋停滯。受「煙花」影響,22日浙江沿海海面陣風8~10級,23日將增強到9~11級,24~25日最大陣風達12~15級;預計24~26日浙江東部、北部地區有暴雨,部分大暴雨,浙中北局部特大暴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浙江省氣象台:「煙花」或24日夜至25日登陸浙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