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許正宇:香港與內地緊密聯通 是國際資金流入內地理想渠道

許正宇指香港金融市場穩定,表現出色。(點新聞資料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22日)出席中華總商會講座時表示,儘管國際新形勢帶來不確定性,香港金融業仍然表現出色。2017年至今,香港上市公司總市值由34萬億大幅上升至逾50萬億,資產管理金額亦由約24萬億增加至近30萬億。目前國際資產配置出現兩項新趨勢,內地對國際資產配置需求激增,香港作為內地投資者進行國際資產管理平台的角色更為明顯。此外,不少國際投資者希望通過投資內地股票及債券,參與中國經濟發展。香港與內地市場緊密聯通,正是國際資金流入內地的理想渠道。

許正宇續指,香港金融市場穩定,擁有完善監管制度,「十四五」規劃更有助鞏固香港金融市場的發展優勢。政府亦會積極推動香港發展成為私募基金樞紐,提供包括保險和保險相連證券等風險管理方案,進一步深化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他又指,香港金融業長遠發展必須培養跨界別和跨地域人才,深入探討如何利用香港優勢服務國家、服務全球。

另外,他亦表示虛擬資產對市場的影響仍有待觀察,須平衡監管及發展的需要,並為投資者提供適當保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許正宇:香港與內地緊密聯通 是國際資金流入內地理想渠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