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國科技大顯身手! 翼龍無人機急往災區全力救災

執行救災任務的翼龍無人機。(航空工業提供)

近日,河南省突遇大規模極端強降雨,部分區域發生洪澇災害,鞏義市米河鎮多個村莊通信中斷。7月21日,應急管理部緊急調派翼龍無人機空中應急通信平台,跨區域長途飛行,歷時4.5個小時抵達鞏義市,18時21分進入米河鎮通信中斷區,利用搭載的移動公網基站,實現了約50平方公里範圍長時穩定的連續移動信號覆蓋,為災區居民及時報告災情、報送平安提供便利,打通了應急通信保障生命線。

翼龍無人機災區任務區空域及航線圖。(航空工業提供)
翼龍無人機獲取目標區域合成孔徑雷達(SAR)圖像,結合該區域歷史地理信息,分析研判該區域地質受災情況。 圖片為溫堂村房屋沖毀情況。航空工業供圖

翼龍-2H應急救災型無人機系統是由航空工業旗下中航(成都)無人機系統股份有限公司在翼龍-2無人機系統基礎上,針對災害探查、應急通信保障、應急投送等任務研製的大型應急救災型無人機系統。該無人機系統由無人機、地面控制站、保障系統組成,並搭載光電探測吊艙、合成孔徑雷達、航拍CCD相機、應急通信保障吊艙、應急投送艙等設備。

(點新聞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國科技大顯身手! 翼龍無人機急往災區全力救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