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倉務員攜汽油彈兼家藏100公升汽油判囚5年 你點睇?

2019年11月香港動亂期間,倉務員吳偉豪被警方搜身出疑似汽油彈,並在其工作地點兼住所發現約100公升汽油等,早前承認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及意圖摧毀財產兩罪,今於區域法院被判囚5年。郭啟安法官直斥被告為表達政見衝擊法治,更濫用僱主信任,將辦公室變成製作、儲存、測試危險品的倉庫,行為令人髮指。

郭官指,雖無證據顯示被告用過背包中的4支汽油彈,但他同時攜帶示威者裝備,對社會秩序造成莫大隱憂,公眾安全蒙上巨大風險,因此本案潛在後果極為嚴重。針對第一項控罪,辯方稱被告當日因想向朋友展示汽油彈而攜帶外出,郭官認為此說法牽強且不合情理。至於第二項控罪,郭官表示被告的手機對話顯示他曾提及將汽油彈投擲到輕鐵等不同建築物,形容情節「極為惡劣」,意圖明顯不過。此外,有證據顯示被告已掌握製造技巧及曾製造10支汽油彈,可見是精心策劃、非一時衝動。考慮過所有因素後,最終就兩項控罪判囚6年,被告認罪獲扣減至5年。

《點新聞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Website: https://www.dotdotnews.com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倉務員攜汽油彈兼家藏100公升汽油判囚5年 你點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