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暌違50載公鹿再奪冠 字母哥貢獻統治力數據50+14+5封阻

字母哥榮膺FMVP。(美聯社)

本年度NBA總決賽今日(21日)進行到第六場,主場坐鎮的密爾沃基公鹿隊憑藉當家巨星「字母哥」安迪度安寶(Giannis Antetokounmpo)的統治力表現,以總決賽4-2擊敗鳳凰城太陽隊奪冠,上一次他們奪得總冠軍還要追溯到1971年,當時隊中尚有NBA名宿、名人堂球員「天鈎渣巴」(Kareem Abdul-Jabbar)。

本場比賽「字母哥」19罰17中,得到50分、14籃板和5次封阻,而太陽隊當家球星基斯保羅則得到26分和5次助攻,迪雲布加得到19分和5次助攻,二人合力仍難擋公鹿封王。本場比賽結束後「字母哥」榮膺總決賽最佳球員(FMVP),這也是他自進入聯盟以來首次染指該榮譽。

回顧整個系列賽,公鹿在0-2情況下連追4場奪冠,實屬不易,對上一次出現這種逆轉還要追溯到5年前,當時克里夫蘭騎士隊在0-2落後的絕境下成功逆轉,最終在第7場擊敗上一年度的老對手、衛冕的金州勇士隊鎖定總冠軍。

公鹿隊相擁歡慶勝利。(路透社)

本場比賽公鹿隊先發:賀列迪、米德爾頓、塔克、安迪度安寶、布魯克·盧比斯

太陽隊先發:保羅、布加、布里吉斯、克勞德、艾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暌違50載公鹿再奪冠 字母哥貢獻統治力數據50+14+5封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