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失業率5.5% 郭偉強冀恢復與內地通關救經濟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點新聞資料圖)

政府統計處今日(20日)公布,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由3月至5月的6.0%,下跌至4月至6月的5.5%,是連續第4個移動三個月期間錄得下跌。同期就業不足率亦由2.8%下跌至2.5%。總就業人數2021年3至5月的363萬人,上升至4至6月的364萬,增加9700人;同期勞動人口則386.3萬人降至385.3萬人,減少1.06萬人。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今日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失業數字回落至5.5%,但仍比修例風波前的2.8%仍然多出一倍,反映疫情之下,香港經濟受創,各行各業都面對經濟困難,香港打工仔参失業問題仍然嚴重,而且數字只是估算,根據工會過去的經驗,有關的數字並有一定的不足,往往甚示有低估之嫌。

郭偉強認為,政府應對失業問題應主動出擊,為疫下或疫後的產業轉移及就業轉變作研究,「零工」模式(短工、臨時工)的增加,將助長僱主避開僱傭條例的人力成本,從而大大削弱僱員保障。此外,郭偉強亦期望港人可以盡快接種疫苗,令香港及早恢復與內地通關,加快香港經濟復甦,刺激經濟及就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失業率5.5% 郭偉強冀恢復與內地通關救經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