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書香萬家」公益活動傳播中華文化 出版文化界捐萬冊書入社區校園

「書香萬家」大型文化公益活動於今屆書展最後一日啟動。(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由紫荊文化集團主辦,聯合出版集團承辦的「書香萬家」大型文化公益活動於今屆書展最後一日(20日)啟動,出版文化界將捐贈一萬冊精品圖書,深入過百個大型社區和過百間中小學校,傳播中華優秀文化,將書展熱潮延續至全港社區和學校。在為期半年的活動期間,預計觸達市民逾五萬人次,吸引逾萬名在校師生參與。

傅偉中表示,非常希望以文化公益的方式,將不閉幕的書展送到學校和社區。(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聯合出版集團董事長傅偉中表示,作為承辦方,非常希望以文化公益的方式,將不閉幕的書展送到學校和社區,以此回饋愛書的朋友對文化的支持。他提到,此活動包括面向社區的「悅讀社區——百區漂書」及面向中小學校的「行走的圖書館——百校行」兩個子項目,邀請出版文化界捐贈一萬冊精品圖書,定期舉辦社區書展、主題漂書及閱讀分享等活動,和市民近距離交流,營造濃厚的萬民閱讀氛圍。

活動邀請全國青聯副主席霍啟剛先生擔任形象大使。(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全國青聯副主席霍啟剛表示,十分有幸能夠受邀擔任此次活動的形象大使,認為活動十分有意義,和年輕人深入社區,聆聽他們所需,服務他們所求,推動正面閱讀。

活動亦邀請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柯創盛、鄭泳舜,香港教聯會副主席穆家駿,民建聯常委洪錦鉉擔任「悅讀大使」。

(點新聞記者子京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書香萬家」公益活動傳播中華文化 出版文化界捐萬冊書入社區校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