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台拋「大陸威脅論」為軍購找藉口

文/司馬君

台灣地區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最近又大放厥詞,妄稱大陸對台「軍事恐嚇」持續升級,說「台灣需為可能爆發的軍事衝突做好準備」。這並不是吳釗燮第一次宣揚「大陸軍事威脅論」。去年美國大選期間,他說「美國選後可能陷入一段比較長的不確定因素,中國可能利用這段時間軍事威脅台灣」;上月他又稱「中國大陸似乎在準備向台灣發動最後攻擊,雖然中國大陸不會立即入侵台灣,但軍事對峙確實存在」。近兩年吳釗燮接受媒體訪問時幾乎三句不離「大陸軍事威脅台灣」,不明就裏的人還以為他是台灣地區防衛部門負責人。吳釗燮不斷宣揚「大陸軍事威脅論」,到底意欲何為?

自民進黨蔡英文於2016年5月上台以來,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嚴重倒退,為了推卸責任,於是無所不用其極地營造「大陸軍事威脅台灣」的氛圍,企圖讓大陸背黑鍋。然而,大陸方面多次強調「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定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這最符合兩岸同胞的利益。這幾年,大陸方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從台灣同胞尤其是基層民眾的現實需求出發,持續完善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從給予台企台胞同等待遇的「31條措施」、「26條措施」、「11條措施」到「農林22條措施」,無不體現大陸對台胞關愛的誠意和善意。

台灣主流民意「促和平、求發展」,但島內一小撮「獨派」分子冥頑不靈,企圖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陸方面對於這些危害台灣社會安全的「台獨」勢力絕不會手軟。解放軍有關必要舉措是針對「台獨」挑釁和冒險行徑,絕不是針對廣大台灣人民的。

蔡英文和民進黨為了討好美國,過去五年向美國購買了近200億美元的武器裝備,次數之多、金額之高超過了前幾任執政者。天文數字般的軍購預算嚴重排擠了島內民生經濟建設,引發強烈民怨民憤。蔡政府於是宣揚「大陸軍事威脅台灣」,企圖以此「正當化」其軍購政策,並藉此博取華府對台灣的「同情」。

然而,美國不過是把台灣當作牽制和刺激中國大陸的棋子,絕非支持「台獨」。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近日表示「我們支持強健的美台非官方關係,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我們完全了解其敏感性」。不知道這番話會不會讓民進黨當局清醒一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台拋「大陸威脅論」為軍購找藉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