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每個中國人都不能忘記!「七七事變」84周年 銘記歷史吾輩當自強

今天是7月7日,「七七事變」84周年,這一天,是每個中國人都不能忘記的日子!84年前的今天,盧溝橋的炮火拉開了中國全民族抗戰的序幕。日本侵略者悍然發動全面侵華戰爭,無數中華兒女為保衛河山,不顧生死,開始了長達8年的全面抗日戰爭。

1937年7月7日,盧溝橋的日本駐軍在未通知中國地方當局的情況下,擅自在中國駐軍陣地附近舉行所謂軍事演習。當晚日軍以一名士兵失蹤為藉口,要求進入宛平縣城搜查,在遭到中國守軍的拒絕後,日軍發動了進攻,「七七事變」爆發。這是日本軍國主義蓄謀已久的戰爭,標誌着日本全面侵華戰爭的開始。一時間,狼煙滾滾,山河悲泣。「七七事變」爆發後的第二天,中共中央向全國發出通電:「平津危機!華北危機!中華民族危機!只有全民族實行抗戰,才是我們的出路!」硝煙瀰漫中,中國的全民族抗戰就此開始。

其後,日軍長驅直入全面侵華,大半個中國山河破碎,生靈塗炭。南京大屠殺、731部隊生化實驗、「三光」政策……中國人民在慘絕人寰的摧殘中飽受煎熬,超過3500萬軍民傷亡,4200萬難民無家可歸,800多萬勞工被強擄。但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華兒女奮力抵抗,最終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將侵略者趕出了國門。這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全民族共同抵抗外敵入侵時間最長、規模最大、犧牲最慘烈的一場戰爭。

84年後的今天,中華民族任人宰割、飽受欺凌的時代早已一去不返。如今,我們生活在和平的時代,但身為中華兒女的我們永遠不能忘記那些犧牲在戰場上的革命英烈,更要以史為鑒,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不負韶華,開創未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每個中國人都不能忘記!「七七事變」84周年 銘記歷史吾輩當自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