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 | 銅鑼灣現孤狼式本土恐襲案 市民要提高警惕!

曾有人在網上煽動七一遊行集會遭警方反對,香港警方昨日(1日)在多區部署警力戒備以防有人搞事。有兇徒在銅鑼灣用刀襲擊執勤警員,警員傷口深10厘米,傷及肺部,今早完成手術後情況由危殆轉為嚴重。而兇徒襲警後在現場用刀自刺胸口,送院後不治。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早在見傳媒時,指出事件屬「孤狼式本土恐怖襲擊」。事發時,有人在現場直播時,從兩個不同角度拍下了整個襲擊過程,片段隨即在網上瘋傳,引起輿論熱議及社會恐慌。不過原視頻在事件發酵不久後就被上傳者從自己的頻道刪掉,令人匪夷所思。

從片段見到,昨晚10時許SOGO附近,一名男子走到正在執勤的警員背後,舉刀刺向警員左邊背部。兇徒襲警後用刀插向自己胸口,隨後被其他警員制服,送院後不治。鄧炳強凌晨見記者指,初步調查案件屬於孤狼式本土恐怖襲擊,暫無證據有同謀,但從兇徒家中找到的物品顯示,兇徒的行為是受到煽暴派的分化、激化的結果。今日有媒體進一步報道,警方在其寓所檢獲一些有關近年社會運動、鼓吹暴力、美化暴力、煽動仇恨的文宣單張,同時發現兇手刺警前已留下多封遺書,稱殺警後會自殺,並向年邁雙親交代後事。

值得一提的是,這單案件發生前後,警方在銅鑼灣、天后一帶,先後截查拘捕3人,身上分別有懷疑仿製槍械、卡片刀、軍用刀等攻擊性武器。時間地點巧合性如此高,難免令人懷疑背後有無組織或勢力煽動。

相信大家都記得,前年修例風波後,黑暴肆虐香港,暴徒多次襲擊警察,咬斷手指、淋鏹水、丟汽油彈等,後續發展到試圖殺警,包括前年10月13日,一名18歲學生涉嫌在觀塘地鐵站以利器割傷一名防暴警察頸部,去年「七一」非法遊行中,銅鑼灣一名戴鴨咀帽男子手持利器刺向警員,最終劃傷警員手臂。這兩個案例中,兇徒都在襲擊後逃跑。但是昨晚案件中,從網片上不難看出襲擊者並無逃脫跡象,而選擇在現場直接用刀自插胸口,更提前留下遺書,言明「殺警後自殺」。不難看出,這類暴行已上升到「自殺式襲擊」的程度。不久前,警方曾尋線索拘捕揚言製造流血事件的人,最終發現其果然藏有炸彈,無法想象,若放任這類人不管,會造成怎樣的社會危害。

今次事件可見,煽動暴力、美化暴力只會造成慘劇、悲劇。大家務必要提高警惕,如發現周邊有令人懷疑的人或物品,都要盡快遠離並報警,以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對於昨晚香港出現的孤狼式本土恐襲案你怎麼看? 你會不會擔心自己和家人的人身安全? 請留言分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 | 銅鑼灣現孤狼式本土恐襲案 市民要提高警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