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視頻論點|《蘋果》最後的謊言

《蘋果日報》不愧是造謠機器,臨終一刻還要編造「被政治打壓」的謊言。國際反華勢力密切配合,對此大做文章,聲稱該報「被謀殺」、「被取締」等。然而謠言就是謠言,改變不了事實。

不妨回顧該報倒閉的經過。十多天前,該報預告將由董事會決定是否繼續經營。上周三上午,其董事會發出聲明,決定蘋果網站於上周五停止運作,周六出版最後一份報紙。到了下午,說法又變,該報決定提前結束營運,周四是「死線」。翌日,該報一名管理層接受電台採訪時證實,提前倒閉是由副社長陳沛敏等幾名高層拍板。

《蘋果日報》「死」不足惜,但從頭到尾沒人干預過其經營運作。作為一家合法註冊的機構,至今沒人強迫其關門,更沒人將之取締。黎智英及幾名管理層被捕是因為涉嫌違反國安法,但管理層犯罪未必代表公司也犯罪,公司關門與警方執法沒有必然關係。

再者,《蘋果日報》等三家公司的資產被依法凍結,涉及1800萬資金,而其前行政總裁張劍虹早前還稱,公司有5億多流動資金。到了五月上旬,張劍虹仍強調即使碰到特別情況,仍有方法賠償員工。如今,這些錢哪裏去了?

最耐人尋味的是,所謂《蘋果日報》將在「七一」前執笠的說法是從該公司內部流出來的,最終「自我實現」,卻要裝成「被取締」,主要目的有兩個:一是將公司倒閉歸咎於所謂「政治打壓」,將「自我了斷」假扮成「他殺」,為國際反華勢力提供彈藥;其二是逃避賠償員工的責任,嫁禍於特區政府。

蓋棺論定,《蘋果日報》不只是反中亂港大本營,還是一家無良僱主,明知公司即將關門卻拒絕按法例遣散員工,至少已有二十多名前員工準備依法索償,就是最好的證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視頻論點|《蘋果》最後的謊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