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一場疫情暴露了國民黨的迷航

文/蘇榕蓉

台灣疫情持續蔓延,疫苗卻嚴重短缺,凸顯民進黨當局施政無能。在野黨中國國民黨雖然一面砲火猛轟當局,一面捐贈防疫物資、提出紓困、防疫政策來營造形象,但一直未獲社會迴響。日前,台媒公布六月政黨最新民調,民進黨的蔡英文和蘇貞昌在施政滿意度上皆呈現死亡交叉,但國民黨的支持度流失竟然比執政黨還多,這不禁令人懷疑國民黨監督方向是否迷航?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以來,民怨四起,民進黨負聲量飆漲,理應是國民黨「撿到槍」的最佳機會,但國民黨卻沒能夠集中焦點痛擊蔡政府防疫政策失當、疫苗採購無能,反而是疫苗議題上用錯力、失焦,對於藍營縣市首長自購疫苗的呼聲,國民黨黨中央採取冷處理的態度,也沒有一套較完整的計畫能進一步召喚支持者歸隊,抓不穩人心更無勇氣在支持輸入大陸疫苗話題上替民眾代言,監察當局砲火雖猛,但流於口水化和表面化,難怪民意不滿意!

比之國民黨的僵化混亂,柯文哲的民眾黨卻顯得要靈活得多,主張也鮮明得多,由此更得到中間選民以及年輕人的信賴。在防疫這場政治攻防中,民眾黨脫穎而出也就是順理成章的事情。一場疫情,讓人看到一個已經無足輕重的國民黨。戰力不足,凸顯了國民黨的內外交困,政黨政策攻防陷入了跟風困境。前國民黨中常委遊家富更直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親美,擔心被抹紅,瞻前顧後,對國民黨的困境應負最大責任。

一個政黨的凝聚力、向心力決定了這個黨的戰鬥力。一個見利忘義、投機盛行、人心渙散的政黨自然就沒什麼戰鬥力而言。國民黨的不作為以及習慣性內鬥,使得國民黨人一步步丟棄了民族大義,走到了被「獨派」裹挾制約的境地。說國民黨沒有立場,也不盡然,唯一的立場,那就是媚美、媚日,只是在美日政客看來,民進黨政府比國民黨好用得多,台灣當局「超前部署」了個寂寞,國民黨作為最大的在野黨監督了個寂寞,這種廢物表現,怎麼不令選民唾棄?脫藍向綠也好、親美遏中也罷,這些選擇都是死路,都不可能給國民黨帶來任何希望和前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一場疫情暴露了國民黨的迷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