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 | 今年七一香港處處紅旗飄揚 掃盡黑暴攬炒陰霾 市民感慨「好感動」

今天是個好日子。今天是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今天也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今早特區政府在灣仔金紫荊舉行升旗儀式,護旗方隊帶同國旗及區旗,首次以中式步操進場,英姿颯爽,方隊指揮官以普通話讀出口令,鏗鏘有力。在這個「雙喜」臨門的喜慶日子,香港的海陸空充滿了「中國紅」,愛國愛港的市民臉上終於綻放了幾年來最燦爛的笑容。

我想,很多港人都不會忘記過去幾年在攬炒派、黑暴陰霾下度過的「七一」,特別是2019年。那天,原本是慶回歸的日子,卻被暴徒破壞,演變成「七一暴亂」。他們降下國旗,佔領金紫荊廣場,襲擊警察,衝擊立法會。那之後,攬炒派和黑暴勢力變本加厲,目中無國,多次公然把國旗從旗杆拆下、毀壞,挑戰國家尊嚴,又多次襲擊無辜市民、燒毀商舖……香港混亂不堪,人民苦不堪言。好彩,中央果斷出手,制定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才一掃往日黑暴攬炒陰霾,令香港得以重現「東方之珠」應有的風采。

今年「七一」,香港多區的建築物掛滿國旗和區旗、公共交通工具換上紅色「新衣」、維港上有掛着「賀建黨百年,慶香港回歸」標語的漁船巡遊。尖沙咀街頭出現國旗區旗組成的旗海,不少市民爭相「打卡」。「一條街都是國旗區旗,之前在香港從沒出現過,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好感動好感動!」很多港人都發出了這樣的感慨。駐港部隊、中央駐港機構和多所學校今日都舉行了升旗儀式,還有港青舉行了「薪火相傳」接力跑,數百名青年、學生從灣仔會展中心起步,途經金紫荊廣場、尖沙咀星光大道等多個香港主要標誌性景點,慶祝氣氛相當濃厚。

在香港市民臉上的笑容中,不難看出,大家都很珍惜這風雨過後的安寧、穩定。相信香港一定能國安法與完善選制護航下,在「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中,保持長期繁榮穩定,迎來新的發展。

今天你有什麼祝福的話語或心願,歡迎在評論區留言分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 | 今年七一香港處處紅旗飄揚 掃盡黑暴攬炒陰霾 市民感慨「好感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