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人探尋紅色基地|三訪西柏坡紀念館 港商:親眼見證祖國迅猛發展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港商王朋枝走進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市的西柏坡紀念館,「每一次來都感受到這裏巨大的變化。」回憶起2006年自己第一次來西柏坡紀念館參觀,王朋枝說,「那時過來要開2個多小時的車,現在只用40分鐘就能到了。」他感慨道,最大的感受就是來參觀的人越來越多了,「這裏的停車場和村莊都修得很漂亮,西柏坡已經成為全國人民都來參觀的紅色旅遊點。」

西柏坡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市平山縣中部,是解放戰爭時期中共中央和解放軍總部的所在地。中共中央在西柏坡時期,召開了全國土地會議,推動了解放區的土地改革運動;組織指揮了震驚中外的遼瀋、淮海、平津三大戰役,奪取了解放戰爭的決定性勝利;召開了中共七屆二中全會,描繪了新中國的宏偉藍圖,提出了「兩個務必」的著名論述。1949年3月,中共中央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部離開西柏坡遷往北平。同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談及公司在內地發展的經歷,王朋枝感受到了政府對港商的大力支持,「自2005年進軍河北,16年公司業績增長了數倍。」他還舉例疫情下當地政府的減稅政策,「內地的政策不斷在調整,經濟發展速度很快,在這點上比香港要更加靈活,也為我們港商帶來了商機。從基建、通訊以及社會上的進步可以看到,內地比香港的發展機會更多,如果有香港人想來內地發展,我們很願意幫助他們與政府牽線搭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人探尋紅色基地|三訪西柏坡紀念館 港商:親眼見證祖國迅猛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