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央視快評:在浩瀚太空留下更多中國足跡

習近平總書記今日(23日)上午來到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於9時30分左右同神舟十二號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天地通話。央視新聞今日發表題為《在浩瀚太空留下更多中國足跡》的評論文章,指在黨的百年華誕來臨之際,總書記與航天員們的親切通話,充分彰顯了我國舉國創新、協同攻關的制度優勢,集中展現了中國航天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強大能力,深刻反映了中國人民自強不息、艱苦奮鬥的精神面貌,極大增強了我們的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為黨的百年華誕獻上了一份珍貴而厚重的大禮。以下為評論全文:

6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同正在天和核心艙執行任務的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天地通話。總書記向三位航天員致以親切的關懷和誠摯的問候,囑託三位航天員密切配合、圓滿完成後續任務,祝願三位航天員在太空工作生活順利,並期待他們勝利凱旋。三位航天員也向習近平總書記匯報了工作生活情況並表達了「不負重託、不辱使命」的堅定決心。

習近平總書記與三位航天員的天地通話溫暖人心、催人奮進。總書記的諄諄囑託,既飽含着對建設航天強國的殷切期盼,也寄託着中國人「逐夢九天」的美好願景,必將激勵着新時代的中國航天人勇往直前、叩問蒼穹,向更遙遠的燦爛星瀚深度進發。

在黨的百年華誕來臨之際,總書記與航天員們的親切通話,充分彰顯了我國舉國創新、協同攻關的制度優勢,集中展現了中國航天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強大能力,深刻反映了中國人民自強不息、艱苦奮鬥的精神面貌,極大增強了我們的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為黨的百年華誕獻上了一份珍貴而厚重的大禮。

星空浩瀚無比,探索永無止境。神舟十二號飛行任務承上啟下、意義重大,是我國空間站階段的首次載人飛行任務。這艘往返天地的「生命之舟」成功發射,創造了五項「中國首次」的航天紀錄,刷新了我國載人航天技術的新高度,中國人首次進入自己的空間站,開啟了我國空間站建設的新篇章,成為我國航天史上一座具有重要意義的里程碑,不僅讓國人為之振奮,同時也令國際社會為之喝彩。

中國航天追夢不止、奮鬥不息。「兩彈一星」、載人航天、探月工程、北斗導航、火星探測……60多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的正確領導下,中國航天事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由弱到強,讓中華民族千年飛天夢想化為現實,也為現代化建設提供了強有力支撐。「十四五」征程在前,進軍太空使命重大,中國航天要革故鼎新,發揮新型舉國體制優勢,弘揚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堅持合作共贏的發展理念,朝着建設航天強國目標前進,為人類航天事業作出新的中國貢獻。

九霄逐夢數十載,披荊斬棘再問天。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強化擔當,把握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機遇,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不斷推進關鍵技術取得突破,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為早日建成航天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央視快評:在浩瀚太空留下更多中國足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