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下一代終於不用再被《蘋果日報》毒害

文/嘭Sir

前兩天看到大公報整理的《<蘋果日報>一百個謊言》。我細心閱讀了該文章,竟然條條有名有姓,有的上了法庭,有的以該報跪低認錯告終。一份如此沒有公信力的報紙,他們的記者不應該加入記協,相信加入「作家協會」更加合適。《蘋果》倒閉後,看看「作協」能否幫到失業員工。

但奇怪的是,《蘋果日報》天天編造這種明知而且證據確鑿的謊言,但這二十年多年來,為何仍然深受部分黃絲愛戴呢?這點很值得我們分析!

一方面該報習慣用嘩眾取寵的方法報道新聞,加上排版誇張,顏色吸引,往往能迎合部分讀者。但長久以後,這種手法把市民閱讀能力都拖垮了。

後來,他們更不惜工本搞了「動新聞」。這種以動畫報新聞的模式,又再次改變了香港人看新聞的習慣:「簡短、快、不需消化、沒時間讓你思考、直接吸收」。大家要知道圖片/聲音/動畫是較平面的文字,更能刺激起人類的五感。五感的記憶,比文字的記憶強得多,因為五感是與生俱來的,文字是後天學習的,需要經過消化,才能理解。有時看到一個人,認得他的樣貌,卻忘記了他的名字,這種情況就是一個例子。

那些有心人,只要處心積慮,有計劃地,就能慢慢把你改變。久而久之,就有如吸毒一般,明知它有害,都無法放棄。這個毒果已毀,但很多香港人的毒癮還未除呢,儘管這兩三代人受到的壞影響已經好大,但起碼下一代不再被毒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下一代終於不用再被《蘋果日報》毒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