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網上及流動理財服務只供在港使用?滙豐澄清:海外可如常

滙豐澄清,香港客戶可以如常於海外使用網上及流動理財服務,未有更改相關服務的計劃。(中新社資料圖)

全港客戶人數最多的滙豐銀行忽然向客戶發出通知,指如客戶身在香港以外地方,未必可使用網上或流動理財服務。消息一出,即惹來廣泛討論。滙豐銀行今日(22日)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香港客戶可以如常於海外使用網上及流動理財服務,未有更改相關服務的計劃,為客戶帶來不便而致歉。

滙豐向客戶發出通知,下月26日起網上及流動理財條款將推出修訂版本,當中提及由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提供的網上及流動理財服務,只供香港客戶在香港使用。若香港客戶在香港以外地方使用或下載網上或流動理財,滙豐未必獲准向客戶所在地區提供相關產品或服務。滙豐又提醒客戶,如身在香港以外或並非滙豐客戶,切勿使用、下載或分發網上或流動理財。滙豐之後解釋,今次條款更新是將目前的網上理財及流動理財相關條款及細則合併為單一文本,方便客戶查閱。集團在其他營運地點亦有類似條款。

金融界立法會議員陳振英說,部分西方國家會全球徵稅,但並非所有海外客戶都向所屬國家申報,同時亦有不少內地人經本港的銀行戶口購買理財產品,隨着「跨境理財通」即將落實,內地居民要經特定機制調動資金到本港,相信銀行為「穩陣」起見,藉此時機加入條款,以免受到質疑。陳振英相信,香港居民身處海外時,只要按相關國家要求申報,亦可以繼續操作在本港的銀行戶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網上及流動理財服務只供在港使用?滙豐澄清:海外可如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