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00年前的這批熱血青年改變了中國命運!《1921》導演黃建新談創作初心

「1921年是中國歷史上非常偉大的一年,因為出現了這麼十幾個來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齡僅28歲的熱血青年,他們代表五十幾個人開了一個會,只用了28年,就把中華民族的命運改變了,這是一個了不得的事情,是多麼驚人的力量……」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獻禮影片《1921》將於7月上映,導演黃建新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期待以全新的影像手法,去探究這一代人,他們為什麼是我們的榜樣,為什麼是中國人的驕傲。「因為他們憂國憂民,有超越生命的信仰。想通過這樣的一個電影,讓觀眾記住,這樣的一群人的精神歷程和心靈歷程是多麼偉大的一個過程……」

黃建新告訴記者,《1921》不是應景之作,從接到創作邀請至今公映,差不多經歷了5年。「這一批人物,他們的理想信念、文化追求,對我們有長久的激勵作用。」他說,這次查閱歷史,其中有一點讓大家震驚,就是晚清政府共簽署了多少不平等條約,「有1700多個,把中國什麼都賣了。」也就是,中國到了不變不行的危難時刻。「這樣一批優秀的人,當時只有50多個,他們凝聚了越來越多的力量,最後用28年把這個國家幾千年的歷史改變了!」他們需要怎樣的勇氣,怎樣的毅力?「這也是下定決心把這部電影拍好的源動力。」他也想告訴香港觀眾,這部影片有很多「影響了中國甚至影響了世界變化的人。他們很精彩,大家可以去看一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00年前的這批熱血青年改變了中國命運!《1921》導演黃建新談創作初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