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清除香港社會毒瘤行動任重道遠

文/利曉

東京奧運會揭幕在即,此前「黃絲」運動員藉參加國際比賽機會,宣揚反政府撐黑暴理念的惡劣行為,再次成為香港的熱門話題。2019年,香港女子花劍隊在埃及參賽時,其中3名成員廖恩尉、鄭曉為及符珈嘉在比賽後合照時,舉起代表黑暴攬炒口號的「五一」手勢,在當時大受黑暴「文宣」吹捧。

其實香港「黃絲」運動員又豈止女子花劍三人,在網絡搜尋「香港運動員『黃絲』」,出現的首個選項,就是「47精英運動員表態 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這是某份黃媒2019年7月的報道。報道表示有47名香港精英運動員,在某登討論區上發表聯署聲明,要求特區政府回應黑暴分子的所謂訴求,聲明中還用上了黑暴文宣慣用的口號:「香港加油!香港人勁揪,We are Hong Kong!」在聯署聲明中,還表示他們是來自香港不同運動代表隊的精英運動員。

這份聯署的署名是「一班熱愛香港的港隊精英運動員」,到底是哪些精英運動員不得而知。不過,從黑暴肆虐中一些運動員的表現看,想要了解究竟是哪些精英運動員是「黃絲」也應該不太難。畢竟連耗費香港人钜額金錢的某女單車運動員,修例風波期間也被揭發,在社媒上發文「今(​昨)日出門小心避雨,沒有雨傘要早點回家。」黑暴文宣大肆宣揚該帖文是在「叫港人撐傘」,黃傘是黑暴的標誌,這帖文居心不言自喻。帖文自然引來廣大香港市民的譴責,有人怒斥「好多人渣敗類都是食政府反政府」,該篇帖文後來被刪,但是走過的必有痕跡,網絡上還是能搜尋到相關的帖文。

搜尋「香港運動員『黃絲』」,還能找到某登討論區的「一人幾個香港黃藍運動員」帖文。帖文下留言熱烈,有人還專門臚列了「黃絲」運動員列表,被黑暴文宣形容为「叫港人撑伞」的女單車運動員赫然領先,當然也少不了在埃及比賽中「大大出彩」三位女子花劍運動員。其實和三位女子花劍一樣出彩的,還有一位來自香港的拳手,該人在馬來西亞頒獎台上同樣做出「五一」的黑暴手勢。其他「榮登」「黃絲」運動員列表的還有不少,包括羽毛球、男女田徑、馬拉松、足球、滾軸溜冰、跳高、拳擊、巧固球等。巧固球是什麼東東,大多數香港人可能還不太清楚,但巧固球代表隊在社媒上撐黑暴的頁面,卻形同罪證般留在了網上。

網上有留言問道:香港運動員耗费香港纳税人大笔資助,為什麼反而有这么多反政府撑黑暴的「黃絲」運動員?其實多「黃絲」遍布的又豈止是體育界,網民在譴責某女單車的留言中怒斥,「好多人渣敗類都是食政府反政府」,這番說話揭開的正是香港不能說的「秘密」!在香港,凡是耗費公帑的機構還是受資助人,都充斥着「黃絲」。

香港雖然回歸二十多年,但管治架構中的原港英管治勢力絲毫沒有削弱,反而如毒瘤般日趨壯大,包括司法機構等重要部門,都在他們的壟斷之下;西方反華勢力和本土激進勢力,在這些年中更是如同病毒般,滲透入侵到香港社會不同界別,佔據了這些界別的重要位置,和他們不同路線、不同意見的人,只會遭受打壓。體育界不過是其中一個界別而已。香港雖然已經有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保護,堵塞攬炒派再進入管治架構的漏洞,但清除這些架構中的毒瘤和滲透各社會界別中的病毒,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清除香港社會毒瘤行動任重道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