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任何人以新聞工作為保護傘危害國安 必依法打擊

警方國安處今(17日)晨採取執法行動,拘捕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壹傳媒及《蘋果日報》5名高層,並即時凍結《蘋果日報》等3間相關公司1800萬元資產。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極度嚴重,可判處終身監禁,從事任何工作都必須守法,包括香港國安法。他強調,任何人或公司嘗試利用新聞工作作為保護傘,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特區政府必定會以最嚴厲的措施依法打擊。

李家超表示,警方正積極進行調查工作,強調會調查任何人,包括《蘋果日報》公司內外有否還有人參與、協助、教唆或者資助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期望警方收集更多證據,對有關人士追究到底。他指出,今次行動與一般正常新聞工作無關,針對的是涉嫌利用新聞工作做工具,進行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與一般新聞工作者不同。

李家超續指,今次凍結的財產是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相關的財產,是涉嫌犯罪分子的財產,有別於奉公守法市民的合法財產。他鄭重聲明,切勿與危害國家安全的罪犯同流合污,與他們為伍只會付出沉重代價,強調應該與罪犯「切割」,以免後悔莫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任何人以新聞工作為保護傘危害國安 必依法打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