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本港疫苗接種率上升 冀8月達群體免疫

林鄭月娥期望,本港到8月能達至群體免疫水平。(點新聞資料圖)

本港近日疫苗接種人數上升,截至今晚(16日)8時,約181.79萬市民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約122.38萬市民已接種第二劑疫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港交所上市21周年儀式上致辭指,最近本港疫苗接種率上升,對此感到高興,期望到8月的接種率,能提升至足以讓香港建立群體免疫屏障的水平。

林鄭月娥表示,樂見有不少機構及私人企業,為市民接種疫苗提供便利,亦向接種者提供獎勵,見到部分較高接種率的地區,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下降,因此目前社會首要目標是推動接種疫苗,移除困擾本港的陰霾。

林鄭月娥又形容近年本港面對動盪時期,為香港的根基、制度以及自己個人帶來嚴峻挑戰,不過香港仍能維持國際金融中心的聲譽,保持彈性及可靠,港交所亦成為重要的集資中心。

她又表示,期待跨境理財通開通,相信會成為內地資本帳自由化的重要里程碑。香港已將未錄得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納入南向股票通,期望將來能納入更多合資格證券,港交所亦正努力提升在港第二上市的吸引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本港疫苗接種率上升 冀8月達群體免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