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漢瑞:只有了解中國 才能了解未來世界局勢

德國奧斯納布呂克應用科學大學公法教授來漢瑞表示,只有了解中國,我們才能了解未來的世界局勢。(直播截圖)

由香港中聯辦、紫荊文化集團主辦,紫荊雜誌社承辦的「百年大黨國際學術研討會」今日(16日)在香港舉行。德國奧斯納布呂克應用科學大學公法教授來漢瑞(Hendrik Lackner)應邀參加下午的圓桌論壇並發言。來漢瑞指出,只有了解中國,我們才能了解未來的世界局勢。任何想要了解中國的人,都需要以公正開放的態度來面對這個幅員遼闊的自豪國度,她跌宕起伏的歷史、獨一無二的文化和語言。任何想要了解中國的人,都需要面對中國的政治體制和中國的憲法,包括中國共產黨處於中國憲法體系核心地位這一事實。

來漢瑞表示,可以從中國身上學到許多東西,他為此總結了四點。首先,可以借鑒中國最新的發展形勢、最新技術,與其將其看作威脅,不如看作機遇。其次,德國前總統武爾夫(Christian Wulff)曾在2010年就職演說中讚揚中國對於教育的重視。來漢瑞作為訪問教授曾在合肥大學和中國政法大學授課,在與學生的交往過程中曾親眼目睹中國學生的勤奮和自律,他們在學習中真正體驗到快樂。第三,瑞士漢學家勝雅律(Harro von Senger)在他的著作《謀略:中國不為人知的思想境界》中探討了中國長期戰略規劃的藝術。這對於拓展德國人民的視角非常有益,特別是關於矛盾對立的觀點。最後,中國人民的生活方式令人欽羨又給人啟發。從跨國交流的層面來講,中德之間需要更多的直接交流,通過民間交流的方式,或是像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DAAD)的理念「交流中孕育機會」那樣,這些都將大有裨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漢瑞:只有了解中國 才能了解未來世界局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