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交所慶上市21周年 歐冠昇:內地經濟騰飛為港交所提供動力

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發表任內第一份網誌。(港交所網站截圖)

港交所今(16日)舉辦活動,慶祝上市21周年。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發表任內第一份網誌,題為《為下一個21年乾杯》。他表示,過去21年,中國內地的經濟騰飛和金融開放為香港交易所的發展提供了強勁的動力,未來只要發揮好香港獨特的優勢,港交所仍然機遇無限。中國經濟高速增長和金融對外開放的趨勢不會改變,隨着中國金融市場繼續對外開放,進出中國的跨境資本流動需求勢必劇增。

他表示,作為互聯互通機制的先鋒,港交所將繼續與內地交易所等,服務與日俱增的跨境投融資需求,尤其在現在的地緣政治背景下,港交所作為內地與國際市場橋樑的作用,只會比以前更加重要。

他表示,香港交易所在新經濟融資(包括生物科技融資)方面還有巨大的潛力。新經濟公司代表未來經濟發展的方向場。自從2018年推出上市改革以來,港交所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融資中心,準備來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絡繹不絕。港交所將不斷吸引來自內地和海外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為投資者創造機遇,也為人類的健康謀福祉。

歐冠昇還在網誌中說,港交所的業務佔盡天時地利,「前景太好了」!香港是中國最國際化的城市,香港交易所身處香港市場的中心,與全球不同的市場制度對接,擁有獨特的優勢連接中國與世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交所慶上市21周年 歐冠昇:內地經濟騰飛為港交所提供動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