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建黨百年與香港 | EP3:愛國抗日基地

1937年,抗日戰爭爆發,香港逐漸成為重要的抗日救亡活動中心。1938年,廖承志、潘漢年臨危受命南下香港,在港設立八路軍駐港辦事處,團結各個愛國團體,籌集物資送往內地抗日。

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後,香港淪陷,中共領導的廣東抗日游擊隊進入香港新界地區肅清土匪,宣傳抗日,號召村民保衛家鄉。「東江縱隊港九大隊」隨後宣告成立,發動了對日軍的多次攻擊和牽制,亦拯救過一些美軍及英軍。除此之外,中共亦在香港組織秘密大營救,將一眾有影響力的文化人士營救回內地,包括宋慶齡、何香凝、茅盾、夏衍等。作家茅盾稱這場營救是「抗戰以來最偉大的搶救工作」。

想知更多,即刻去片!!

【點新聞專題節目《#建黨百年與香港 》(嘉賓:馮煒光,主持:Viki)】

分享中共建黨百年與香港千絲萬縷的關係,聽聽這100年來香港是如何深度參與抗日救國的歷史故事,回顧香港參與國家發展的重要時刻。

建黨百年與香港 | EP1:從無到有,工運風起雷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ZSRT...

建黨百年與香港 | EP2:革命頓挫 香港掩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cws0C3retY

Android App : http://bit.ly/36EmZtD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建黨百年與香港 | EP3:愛國抗日基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