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無眼球症」少女迎十八生辰 日籍媽媽度難關始終陪伴

對父母而言,小生命到來都是一個祝福,哪怕不幸身患殘疾,大多數父母仍會不離不棄。現年51歲的倉本美香,是一名已定居美國的日籍媽媽。18年前她在紐約誕下長女千璃時,發現她身患罕見病「無眼球症」,除失去正常視力外,她的鼻骨與口腔也未發育成形,五官扭曲;心臟更有一個9毫米的破洞,亦因喉嚨扁桃腺肥大而出現呼吸障礙。

女兒的先天缺陷、旁人異常目光,皆使美香感到相當沮喪難受,她曾一度打算跟女兒輕生。直到某一天,美香播放自己最喜歡的組合「Dream Come True」的歌,千璃竟興奮地踢腿,甚至發出哈哈笑聲,令美香突然有所感悟,也給了她一絲希望:「突然覺得懷著千璃照超聲波時,她總是遮著臉,才沒發現她患病。應該是因為這個孩子在告訴我:『媽媽,我想來到這個世界上。』當時我對自己的自私充滿歉意。」在家人的支持下,母女終克服重重難關,迎來了千璃的第18個生日。

《點新聞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無眼球症」少女迎十八生辰 日籍媽媽度難關始終陪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