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回應英國涉港「半年報告」 外交部: 混淆是非顛倒黑白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英方無端指責中國對港政策,再次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我們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中新社資料圖片)

英國日前發表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瘋狂干涉中國內政。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11日)在回應相關問題時表示,英國政府再次發表所謂的報告,一如既往混淆是非,顛倒黑白,充滿意識形態的偏見;英方無端指責中國對港政策,再次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我們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汪文斌指出,無論是去年頒布香港國安法,還是今年修訂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實現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

汪文斌表示,英方的所謂報告無視以上基本事實,對中國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極力攻擊抹黑。報告中還洋洋自得地列舉了英方一系列插手香港事務、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令人不齒。英方關心香港民主是假,插手香港政治、干涉中國內政是真;關心港人權利是假,搞亂香港、損人利己是真。

汪文斌最後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事關中國主權安全核心利益,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我們敦促英方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正視香港已回歸中國24年的現實,放棄殖民舊夢,摒棄雙重標準,停止發表有關報告,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多做有利於香港繁榮穩定和中英雙邊關係發展的事,而不是相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回應英國涉港「半年報告」 外交部: 混淆是非顛倒黑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