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德初步研究:疫苗混打效果更好

德國柏林夏里特醫院表示,初步實驗結果顯示,第一劑打阿斯利康疫苗的人,第二劑若接種BNT疫苗,在人體產生的免疫反應與兩劑都打BNT疫苗的人更強。(美聯社資料圖片)

德國防疫主管機構建議民眾可混打新冠疫苗,德國柏林夏里特醫院(Charité)近日表示,初步實驗結果顯示,第一劑打阿斯利康疫苗的人,第二劑若接種BNT疫苗,在人體產生的免疫反應比兩劑都打BNT疫苗的人更強。

德國薩爾蘭大學(University of Saarland)的實驗也得到類似結果,科學家發現第一劑打阿斯利康疫苗、第二劑打BNT的人,體內抗體是兩劑都打阿斯利康疫苗的人的10倍,對消滅新冠病毒的T細胞效果也很好。

薩爾蘭大學免疫學教授瑟斯特( Martina Sester)表示,如其他研究團隊也得到類似結果,相信醫學界會認真研究腺病毒載體疫苗和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的組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德初步研究:疫苗混打效果更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