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魯港攜手合作 梁振英:共拓國內外市場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視頻致辭。(點新聞記者殷江宏攝)

魯港經濟合作洽談會今日(10日)在山東淄博開幕,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視頻致辭時表示,魯港兩地的進一步合作必定可以共同提升雙方競爭力,可以攜手開拓國內和國際更大的市場,提高合作效益。

魯港進出口商品博覽會現場。(點新聞記者殷江宏攝)
魯港進出口商品博覽會現場。(點新聞記者殷江宏攝)

梁振英表示,2018年11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代表團的時候,要求我們要充分認識和準確把握香港澳門在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中的定位,支持香港澳門抓住機遇,培育新優勢,發揮新作風,實現新發展,作出新貢獻。習主席同時提出了四個對港澳全面而且深刻的希望,即更加積極主動助力國家全面開放,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加積極主動參與國家治理實踐,和更加積極主動促進國家人文交流,為香港指明了多方面努力的方向。

梁振英說,香港在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和國際航空等領域都不斷有新的發展,比如在國際貿易方面,香港是世界上主要的國際貿易中心,貿易和相關的物流是香港GDP最大的貢獻者,香港買進的商品,大多數都不是香港所需,而香港賣出的商品,幾乎全部都不是香港所產。大部分經過香港買進賣出的商品,甚至不經過香港的機場和碼頭。香港的貿易功能就是為全球各地的買家找到性價比最高的商品,為全球供應商找到最好的買家。香港無數的大小規模不一的貿易公司,都可以高效地靈活地為山東的所需所產做好貿易服務。

在航運方面,香港作為航運中心功能的提升就是要超越碼頭的業務,轉向高端的海事服務業,包括船舶的註冊登記、買賣、租賃、融資、保險和相關的海事法律服務,可以對接山東、促進山東海洋經濟的發展。梁振英表示,香港和山東可以探索新的合作歷程,也說明在新的五年,魯港兩地廣泛而深入交流,全面和深入相互了解的必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魯港攜手合作 梁振英:共拓國內外市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