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拜登訪歐 宣稱「美國回來了」

拜登周三在英格蘭東部米登霍爾皇家空軍基地,向駐守當地的美軍人員發表演說。(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9日)飛抵達英國,展開他的歐洲訪問行程。他在向駐英美軍演說時宣稱「美國回來了」,希望修補特朗普時期與歐洲盟友的關係。

拜登周三在英格蘭東部米登霍爾皇家空軍基地,向駐守當地的美軍人員及他們的家屬發表演說。他揚言:「我們將表明美國回來了。」

拜登將在下周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峰會,在演說中他也談及與俄羅斯的關係。他稱:「我們不尋求與俄國發生衝突。我們希望穩定及可預測的關係,但我已表明,若俄國政府從事傷害性行動,美國將以強力且有意義的方式回應。」拜登在登機飛往英國之前,也向記者表示,他此行是為了鞏固同盟關係,並向普京及中國說明,美歐關係牢不可破。

今次是拜登上任後首次外訪,為期8天。拜登在周四(10日)將到訪英格蘭康沃爾郡與英國首相約翰遜會面,重申美英兩國的特殊關係;周五(11日)起一連三天,拜登將出席在康沃爾郡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下周三(16日),拜登將前往瑞士與普京舉行峰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拜登訪歐 宣稱「美國回來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