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全方位增加土地供應議案 黃國健冀加快開發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點新聞資料圖片)

立法會大會今日(9日)進行辯論,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供應」議案,冀望政府在全方位增加短中長期的土地供應,加快土地開發及規劃的程序,增加住屋供應及加快產業發展。

黃國健在會上表示,在數月前,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會議上提及香港需要解決住房問題,香港的房屋問題已經成為國家領導人亦關注的社會議題,可是香港的土地供應長期短缺,香港人的居住質素下降,市民越住越細,可是越住越貴,不但未能滿足市民對住屋的龐大需求,窒礙不同產業的發展,土地不足的限制對香港最大的發展造成障礙。

黃國健表示,希望當局盡快推展中部水域人工島工程,並檢討《保護海港條例》的適用範圍,以增加近岸填海的合適地點,發展生態價值較低的郊野公園邊陲用地作興建房屋用途,加快開發前邊境禁區用地,以用作新市鎮及新產業發展,積極引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回土地以興建公營房屋,並開徵土地閒置稅,以充分利用土地資源,同時亦改良現時徵收土地的安置及賠償政策,簡化政府部門冗長的研究及規劃土地流程,並檢討《城市規劃條例》,從而加快土地改劃、規劃的時間,並平衡土地發展與生態保育,包括在賣地條款內加入發展商須承擔保育責任的要求,以減少土地開發所產生的爭議,藉以加快造地。

多個黨派代表就議案在會議上進行1小時的辯論,最終在19票贊成,7票反對,15票棄權的情況下,因未獲在席議員過半數支持修正而被否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全方位增加土地供應議案 黃國健冀加快開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